昨夕今朝

为韩叶打call!!!

【韩叶】好久不见

脑洞来源自朝朝 @细雨若闻 

就当是说好的拼文了!

你看我都把你的脑洞具现化了所以赶!紧!去!填!坑!




“好久不见。”

在听见声音的时候他有一瞬间的恍惚。街道上环境那么混乱,声音那么嘈杂,人又那么多,他却能一眼就发现出声的人在哪里。

其实想来也不甚稀奇,毕竟十年前他们的斗争都已经持续了十年不止,关于对方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意图每一个改变都比自己的还要了解。在对方有要回来的征兆时他头脑发热地说过“我等你回来”,而对方真正归来的时候也隔空回他一句“我回来了”。

最了解你的人永远是你的敌人,此话当真不假。

默契浑然天成,只是从未出口。

第十一赛季最终兴欣对上霸图,然而结果却是他奖杯在手队旗加身,可谓荣光万千风头无二。目标既达自然不便再勉强留场,总决赛结束之后就是他和张佳乐的退役声明,而同一时间兴欣那边也有人在做同样的事情。

旧的总要逝去,新的终将到来。

他出来的时候只遥遥望见另一边烟雾中的微翘嘴角。

然后?

就没有然后了。

事情就这么简单。不拖泥带水,这是他一贯的行事风格,并不因他是否站在赛场的土地上而改变。退役之后他就回了老家,找了个普通工作,彻底断了和原先职业的所有联系。

到现在几年了?

也许八年,也许九年,也许十年。

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在这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从未和叶修联系过。

叶修看起来变得不多,脸部的轮廓显得更柔和一些,全身上下还是带着一种懒洋洋的感觉,外套还是不那么干净,只是眼尾和他一样出现了一点细小的纹路。

“没想到还会再见到你。”

“唉,陪沐橙出来玩。”叶修做出一个无奈的手势,“她最近喜欢到处跑。”

“今晚做东请你们吃饭。”

“不用了,有什么推荐的烟吗?听说这里的特产烟不错。”

他听了这话,下意识地低头去看叶修的手,上面不仅没烟,而且指尖依旧白皙。这可不寻常,对于一个老烟枪来说。他见过太多太多被香烟熏黄的手指。

看来真是太久不见。

本来也很久不见。

他想了想,道:“请你喝酒还差不多。”

叶修笑起来,“其实吧,我已经戒烟了。”

“那很好。”

“是很好。”

这时候他听见有声音响起来,只见叶修从兜里摸出来一个手机来接了电话,随口应了几句就按掉了。

“我该走了。”

“下次再来记得给我打电话。”

“哦,你来H市玩我请你啊。”

“不送。”

“再见。”

那一天的夕阳将叶修的背影拉得很长,但那长长的影子在他转过街角的时候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街道上环境依旧那么混乱,声音依旧那么嘈杂,人依旧那么多。一切看起来与以往的每一天相比毫无改变,就好像故人从未到访过一样。

人和人之间有时候竟可以淡得十年不见,十年既见却又可以淡得相对无一语,即使相对应答又可以淡得没有一件可以称之为事情的事情,奇怪的是淡到如此无干无涉,却又可以是以心相交、相知相重的朋友。



脑洞来源就是最后一段,原作者张晓风

一比之下我写的弱爆了!

 @细雨若闻 你快给我去填坑啊!看在我写了这么多的份上!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昨夕今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