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夕今朝

为韩叶打call!!!

【安张安】I See You

张安群的身高打赌产物

署名是昨夕今朝=v=



春雨总是绵密,势头却是不小,层层叠叠地交织起来便掩盖了淡青的天色。石板路上有几个陈年的小坑,水在里面积起来,任由新的雨滴打在上面泛起层层涟漪,四周已无人声,倒显得这轻微的声响格外动听。

张新杰很慢地走在这路上——当然,这只是他自己的感觉,实际上他的步伐的幅度和快慢和以往相比没有任何不同。他是一个很认真严谨的人,即使没有特意控制,这些东西也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改变。

在他有频率的脚步声中,突然有一种与之极不相符的匆忙的跑步声打破了和谐,同时一个还带点新鲜雨气的声音响起来:

“哎哎同学借个伞——”

这场雨下得毫无征兆,让人措手不及,没有带伞也是情理之中。不过很少有人会向他借伞,所以对他来说也算是新鲜的体验。张新杰将伞往来人那边倾了倾,一边问道:“你去哪里?”

“三号宿舍楼。”那人撩了撩被雨打湿得贴在额头上的刘海,他注意了一下,头发很黑,五官给人的感觉有些淡漠。那人很快又补充道:“顺不顺路?不顺路就算了。”

三号宿舍楼,看来是大一的。其实往那边走他要绕点路,不过这下雨天让人淋着也不合适。他们撑着伞走了一段,草色在雨水的滋润下青翠欲滴,泥土的芬芳在春雨洗刷万物的时候自然而然地沁入鼻息。张新杰又像突然想起来一样地问道:“哪个系的?”

“数学系。——学长哪个系?”

“一样,你前辈。”

原来是学弟,绕远路那点问题顿时就烟消云散了,前辈总得有点前辈的样子。

对方还很有兴趣一样地要问他名字,张新杰却指指近在眼前的宿舍楼,道:“你到了。”

“哦,谢谢学长。下次请你吃饭啊。”

“再见。”

从背后看后脑勺的头发还是湿漉漉的,黑而亮,带着那种年轻人特有的朝气。白衬衫,卡其裤,帆布鞋,再普通不过的大学生打扮。看着真像以前的他自己。

他的心里忽然泛起一阵浓郁的失落感。

烟雨朦朦。天色淡青。雨水的冷香忽然清晰可闻。

这好像是个很适合发生什么故事的季节,但实际上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儿。

 

雨后初晴,天蓝碧洗,阳光挺刺眼,不过上面有了遮挡物也还好。明亮的光线被顶上蓝色的玻璃过滤了不少,正好柔和了那人的脸部轮廓。这时他正站在礼堂门口发传单,三折拉页,印得很精致的样子。张新杰接过来一份,上面的内容他不看也知道,因为这传单就是他设计的——数学教授张以川的讲座。这个老师不是他们学校的,但又特别难请,最后还是叶修出马,也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法子。

他本来是不想收的,不过是随意抬眼的那么一瞬间,在那么多来来往往的人流中,他一眼就看到一个正在发传单的年轻人。他并不特别擅长认人,奇怪的是这次竟一眼就认出了。

然而,看那人的样子,却好像是不记得他了。

不过那人身边的那个男生张新杰认得,张教授的得意门生,据说是个跳级上来的天才。毕竟是隔壁院校的事,他知道得也不多。

从他们身边擦肩而过的时候,他好像模模糊糊听到那个人好像姓安?下次去问问吧。

窗外草长莺飞,新叶萌芽,阳光下的新绿色格外美丽。万物新生。

因为是春天,正因为是春天,所以长出什么都不奇怪。


Fin.


小安真是玩得好一手欲擒故纵www

评论
热度(19)
©昨夕今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