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夕今朝

为韩叶打call!!!

【韩叶】深海潜浮(Chapter 5)

真·中二文,设定参考加速世界等作品

网络世界的机甲_(:з」∠)_

带一点点的双王

爱你哦大眼>/////<下次把王不留行也放出来!




Chapter 5

 

韩文清带着叶修站在一幢尖顶的塔楼前,按响了雕花大门边的门铃。这种只能在童话书中见到的建筑物,在这充斥着机械和数字的网络世界中早已绝迹。尽管他已来过这里很多次,却还是忍不住每每在心中暗自赞叹。他瞥了一眼身边的叶修,那人倒还没什么特殊的反应。

门很快就开了,他和叶修一起走进去,他们只需微微仰头,便可看到戴着尖顶帽的魔术师骑着扫帚从上空快速滑行下来,他身下的扫帚尾部有星星点点的粉末缓缓飘洒,画出的弧线均匀连续而又弧度完美,速度却远及不上他的滑行。最后当那来自星辰的粉末终于飘至他们眼前的时候,魔术师也早已稳稳停在他们眼前了。

他微微压低了帽檐,道:“欢迎来到微草。”

那标志性的大小眼正在与他们对视,眼底沉静不起一丝涟漪。

 

魔术师将手中洁白的骨瓷杯轻轻放在茶碟上,看了一眼叶修,不紧不慢道:“你的意思是说,你想要让他恢复过去十年的记忆?”

韩文清点点头,“不知你能否做到。”

这时候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突然窜出来一只黑猫,眼睛碧绿,身段柔软,动作灵活,噌噌几下就爬上了魔术师的膝头。他漫不经心地挠了挠它的肚子,换来它几声满意的呼噜。

“我可以做到,但是我要的报酬很高。”

韩文清看着他们对面那个戴着尖顶帽的神秘男人,陷入了沉思。

魔术师是十年前突然冒出来的一个情报贩子,先前名不见经传的人现在名声早已响彻地下世界。他的身上处处都是谜团,没有人知道他从哪里来,没有人知道他的真名,没有人在现实世界中见过他的实体,从来没有。不过他是最出色的情报贩子,他知道这世上你想要知道的一切,只要你付得起报酬。他要的报酬一向稀奇古怪,但永远都在你的支付范围内。当然,前提是你愿意付。

“……这次你想要什么报酬。”

魔术师略略牵起嘴角,顺手又摸了摸黑猫背上光滑的皮毛。

“十年前的那种纳米机器人。”

听到这话,韩文清霍地一下站起来!

他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来,“想都别想!”

“那很抱歉,我爱莫能助。”

魔术师手指交叉,手肘放在沙发两侧的扶手上,以一种审视的态度与韩文清对视。他明明坐着,位于下方,气势却不输分毫。

叶修终于忍不住了,“喂喂我这个当事人都还没说话呢,你们两个就这样盖章了?……老韩你先出去,我跟他讲。”

叶修扯着韩文清的衣袖把他拉到门边,在他耳边低声道:“你先走吧,我很快就过来找你。”

“你……”

“相信我。”

说完了这句话,叶修“砰”地一下把韩文清关在了门外。

 

魔术师拿起茶壶,打算为叶修面前的茶杯续点水,却被叶修皱着眉头,一脸嫌恶地制止了。

“够了够了,王大眼你对薰衣草到底有多热爱,很难喝你知不知道啊?每次来都是这么一种,也不知道换个口味。”

王杰希耸耸肩,道:“受人所迫,没办法。”

叶修道:“你好歹也给我换个白开水什么的。”

王杰希道:“那你就别喝。”

叶修往后一躺,整个人都陷入了沙发里。韩文清刚走不久,屁股下的坐垫都还是热的。他动了动,换个更舒服的姿势躺着,懒洋洋道:“诶大眼,王不留行呢?”

“暂时不在这里。”

“哎哟我还想向他要我的记忆呢……大眼你看我都这么久的老主顾了,你就不给我打个折?”

王杰希摇摇头,道:“这个不行。而且我觉得你不会想要记起来的。”

叶修作痛心疾首状,“你就让我这样向老韩交差?”

“那是你自己的事情。”

“你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你遭遇了这种事……”

王杰希打断他,“这是不可能的。烂摊子你自己解决吧。”

叶修悻悻然摸了摸鼻子,只觉得上面一抹一把黑。

 

韩文清听见背后的开门声,回头看过去。叶修就站在那里,缓缓地关上了黑色的大门,脸上带着一种沉重的疲惫,看起来情况不太好。不想他在这时抬起了头,望向了自己这个方位。被那种目光看到……韩文清很难形容那种感觉,有点复杂,有点酸涩,总之有点陌生。他大步走过去,一直到叶修身边,问他道:“你谈妥了?”

叶修摇摇头,“他不肯松口,我没答应。”

韩文清沉默了一会,他又一次地反思起了一个问题——过去的记忆对于叶修来说真的是必要的吗?从那次灾难中过来的人们心灵上无不有着无尽的伤痛,他见过太多太多冰冷阴翳的脸,也知道有很多人沉溺于酒精和药物以麻痹自己,甚至有人潜入过久,因为实体摄入不足而死在网络里。韩文清对这些懦弱的人嗤之以鼻,但他也能理解那种世界尽毁的打击。也许对于普通人来说,遗忘会是更好的选择。

在韩文清所不知道的时候,他已经将其诉诸言语。韩文清自觉失言,只能缄口不语。叶修却笑起来,从兜里拿出香烟打火机,先递给他一支,“你要吗?”

韩文清拒绝了,他很少抽烟,只有在压力过大的时候才会偶尔来上一点。会让人上瘾的东西,还是少碰为妙。

“啧啧啧,老韩你还是这么不懂放松……”叶修深吸一口,靠近韩文清,在距他很近的地方吹出三个烟圈来。现在他的技术还不够好,吹出来的烟圈嘛,不提也罢。但形状改变不了烟圈的本质,韩文清一把捉住叶修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放下去,板着脸道:“别闹。”

烟雾弥漫中,韩文清看不见叶修的表情,只觉得叶修的声音像是来自水面上的世界,“……我选择接受纳米机器人的治疗,我死不了。我会想起来,那是我的责任。只要我还活着,它就和我在一起……”

面对痛苦,有人选择逃避,总有人选择承担。放着伤口不管,它只会病变得愈发严重,唯有忍痛剜去腐肉,伤药才能起效。

韩文清低笑起来,听到这一番话,似有阳光终于破去他心头的那片阴霾。叶修不会是普通人,他绝不会是,永远不会。他知道,他确定,他肯定。

“走了。”

他们的步伐是如此轻快,因而他们自然注意不到街角一闪而逝的长发。

 

苏沐橙紧紧贴在墙后,呼吸因为过度的激动和震惊而急促不已。她紧闭着眼睛,把头靠在冰冷坚硬的墙体上,试图让自己冷静一点。但是她做不到,拐角处那两个并肩而行的背影从出现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深深烙在她的视网膜上了。

不敢置信,不敢置信……

她拼命地摇着头,试图把那一幕晃出她的脑海。

叶修哥……失踪这么久的叶修哥……他怎么会和韩文清在一起?!


T.B.C.


真得剁手了,我_(:з」∠)_

评论
热度(21)
©昨夕今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