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夕今朝

为韩叶打call!!!

【王不留行×王杰希】留行

希望你们能幸福,嘤

顺手圈小伙伴 @魂 




1.

 

我的老师,是个很寂寞的人。

 

2.

 

到现在我还能很清楚地回想起第一次见到王不留行的场景,新开的副本入口处挤满了队友,只有他一个人维持着一种略带防备的姿态站在离众人稍远的地方。在那个时候我就感到他是一个不太合群的人,而事实也确实如此,在接下来的战斗中他始终给我一种游离于队伍之外的感觉,但仔细看去他又确实融入了这个团队。其实这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治疗上的压力,不过这种感觉就像是心口的一根小刺,虽无大碍但又叫人无法忽视。

 

作为一个守护天使,我应该站在后方为队友们洒下治疗的圣光,可惜我并不是太喜欢战斗时的那种紧张氛围,所以我常常偷溜出来欣赏风景消遣时光,我敢打赌说荣耀大陆的每一寸土地都曾留下过我的足迹。而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能在那种人烟稀少的地方见到王不留行,有时候在森林里,有时候在湖泊上,有时候在夜空中。扫帚尖掠过水面带起层层涟漪的样子,我至今都难以忘怀。

 

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他每次都是一个人。

 

我喜欢天空,非常喜欢。拥有飞行扫帚的魔道学者总能让人羡慕不已,虽然守护天使也有可以升空的法术,可毕竟有法力的限制。和王不留行熟稔起来以后我曾询问过他能否载我一道飞上天空,他的反应则是朝我笑了一下,然后抓起扫帚“嗖”地一下就飞上天空了,只留给我一个潇洒的背影。饶是教养良好如我,此时此刻仍旧忍不住骂了几句脏话。

 

后来想起来,这其实也是意料之中的回应。

 

虽有王命,不能留其行。

 

他不会为任何一个人停下,不论是谁。

 

3.

 

老师非常喜欢湖,尽管他从来没说过。只要条件允许,在训练的时候他一定优先考虑湖畔地带。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老师总是会骑着灭绝星辰从湖面上滑过。

 

阳光照在湖面上显出一片波光粼粼,那种闪耀的光辉刺得人眼睛发疼。老师低着头,好像是在看着湖底。他的眼睫低垂,掩去所有情绪。我看不见他的表情,但仅仅是在旁边坐着,将这一幕尽收眼底的我也突然觉得内心有些收紧了。

 

老师……是全队的支柱,他那么严肃,他那么冷静,他那么强大,他几乎无所不能。正因为如此,所有柔软的情绪似乎都和他搭不上边。

 

可是为什么这一刻,老师会这么难过呢?

 

4.

 

王不留行身上自有一种从骨子里渗透出来的孤僻,哦这不是贬义,我是说,他一直都很适应,甚至是很享受这种孤独,尽管他一直都是一副已经身在团队中的样子。我曾经以为,人和人交集有一个信任的因素,由于难以把握,所以还是独来独往。不过后来我才明白,有的人就是一只单飞的鸟,自行飞止。比如他。

 

他是自由的,不羁的。他喜欢这样,他也确实如此。

 

如果是普通的爱情故事,现在应该出现一个美丽的女子,她温柔善良,她魅力无边,能让他为她停下他流浪的步伐。可是很遗憾,这种展开并不适合发生在王不留行身上。然而,在这个时候,事情也确实发生了一些变化。

 

——王不留行有了新的操作者。

 

我曾听说过操作者会对角色有很大的影响,操作者的更换甚至可以改变一个角色的性格。我对这方面不大在行,毕竟我的上一任操作者也才离开没有多久。不过,至少就王不留行来看,这说法还是挺靠谱的。

 

他的攻击和以前相比简直判若两人——这并不是说他攻击的手段发生了什么变化,而是他攻击的角度、技能的组合、出招的快慢……这些已经到了近乎匪夷所思的地步。我看得出来,这时的王不留行很快乐,这我很能理解。打个比方,这就如同自己身体深处所积蓄的能量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宣泄点,于是爆发出了最璀璨的光华。

 

但,问题也是很明显的。

 

虽然王不留行以前的攻击也出其不意,但起码还有些套路可循,我身上的压力也并不很大,可自那以后,我常常会有一种跟不上他的节奏的疲累感。

 

事实上,不仅仅是我,全队没有一个人能跟得上他的节奏。

 

那段时间的王不留行,一直都很迷茫。

 

5.

 

队伍里的大家都很敬重老师,甚至都有些怕他,因为老师一直都是一种不苟言笑的严肃样子。可我现在觉得,老师其实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学习的过程无疑是艰辛的,每当我遇到不懂的地方,老师总是很有耐心地手把手地教导我。偶尔也会遇到失去信心的时候,老师总是什么也不说,一切平静如常,可我知道这是老师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鼓励我,我从他坚实可靠的背影上汲取了能再次站起来走下去的力量。可是每当我和别人说到这一点,他们总是以一种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我。

 

“你怎样才能意识到他在安慰你的?”“你难道不觉得看到他那种冷漠的样子就没有学习的动力吗?”“王不留行会鼓励人,这怎么可能。”他们总是这样说着。

 

我就是在这种时候,才真正意识到几乎没有人能够理解老师这个可悲的事实。

 

老师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的人,知识非常渊博。他除了教授我战斗的方法和经验,还常常告诉我许多书本上不会出现的东西。我对这些东西非常感兴趣,听得津津有味,甚至超过了对前者的希求。老师总是对此表现出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但是他从未拒绝过我的请求。

 

我还记得有一次,在一个光线柔和的慵懒的午后,老师给我念了一首诗:

 

“不论住在何处,自由或为奴,

我永属于他;哪怕我的希望

永成泡影,这念头已令我满足。”

 

我有些困惑地摇摇头,这离我实在是太遥远了,我不能很好地理解这句诗中所蕴含的东西。于是我问老师道:“这是什么意思呢,老师?”

 

老师摸了摸我的头,脸上浮现出一个很温柔的微笑,答道:“这就是爱情啊。”

 

哦,这就是爱情吗?

 

“那,老师有爱着的人吗?”

 

老师又摸了摸我的头,没有再说过话。他脸部的轮廓融化在午后温暖的阳光中,并不甚明晰。尽管如此,我却仍能感到他是在笑着的。在我的记忆中,这是老师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流露出这样温柔的表情。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我读到这首诗的原文,才猛然意识到老师当时用的是“他”,而不是“她”。

 

6.

 

“魔术师”的传奇毕竟也是好几年前的故事了,现在的王不留行依旧强大,但行事更为稳妥,节奏也早已调整至适应全队的程度了。他的肩上承担着责任,承担着整个队伍的责任。魔道学者可称瘦弱的肩膀独自为微草撑起一片天,他是这个团队的核心,他让人觉得可靠,他让人觉得有他在的地方就会有胜利。

 

可是他更孤僻了。

 

夏夜的蝉声若响,荣耀大陆边缘的高山顶上永远是最好的观星处。王不留行对星星的爱好可称狂热,所以我在那里找到了他。他背靠树干坐在树底下,一如他多年前那样。他会数星星,这点真像个小孩子。

 

在这里可以不受遮挡地看见整片天空,繁星铺陈开来缀满漆黑夜空,月亮的光辉早已被星辰遮掩。晚风吹过带来的枝梢摇晃明灭了王不留情的神情,我什么也看不见,我什么也猜不中,但我可以问他道:“你不快乐,你后悔吗?”

 

风卷过树叶摩擦出哗啦啦的声响,我听见王不留行的声音夹杂其中,像是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一般——

 

“这是他的选择,然后我跟着他,仅此而已。”

 

我怎么能忘了,见过星河浩瀚的人,无论如何都不会只满足于黑暗中的那点烛光。

 

7.

 

发现老师的秘密是因为一场意外,还是一场挺丢脸的意外。

 

作为一个合格的魔道学者,我竟然不小心从扫帚上摔了下去。早知道我就不应该学着老师那样进行高难度的低空飞行,起码也该循序渐进,不然也不至于落到现在这步狼狈入水的田地。

 

落入水中以后我就感到了不对劲,我拼命地划动四肢,但这只是徒劳,我在不断地下沉,而不是往上浮。更奇怪的是,我并未感受到有任何水流侵入口鼻。最后我落到了湖底。

 

湖底非常平滑,如同镜面,我走动在上面的时候甚至还能看到上面隐隐有黑影晃动。不过过了一会我便发现那并不是我的影子,它不随我的动作而动作。于是我俯下身去贴近地面,然后我看见了——

 

高英杰。我的操作者。

 

那老师呢?他会看见什么?

 

我茫然地抬起头四处张望,却发现老师正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背对着我,低头虔诚地亲吻了冰凉的镜面。

 

8.

 

王不留行的操作者要退役了。

 

另一个世界的操作者们以为我们什么都不知道,但其实我们什么都知道。我们知道他们知道的,我们知道他们不知道的。

 

我知道王不留行有办法离开。我也知道他会那么做。

 

“你会回来吗?”

 

“也许会。也许不会。”

 

王不留行只留给我一个潇洒的背影。也许并不像是某个爱情故事的发展,也不像是某个童话故事的展开,但是这件事情确实地发生了。这听着很浪漫对不对?但这很符合王不留行一贯的作风。

 

虽有王命,不能留其行。

 

王命并不是他留下的理由,他为一个人留行。

 

他并不是放弃了自由,而是因为那个人就是他的自由。

 

9.

 

老师的不告而别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像他一样,去了很多地方,见了很多人,也问了他们有没有见过我的老师,可是没有人给我一个肯定的回答。

 

老师好像消失了,消失在这片荣耀大陆上。

 

不过,不论他在哪里,我都打心底里渴望他能不再那么寂寞了。

 

祝你幸福,老师。

 

Fin.



还有个后篇《六天七夜》,容我再写_(:з」∠)_

奇数是木恩视角,偶数是防风视角,这个应该看得出来吧?

评论(4)
热度(20)
©昨夕今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