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夕今朝

为韩叶打call!!!

【王不留行×王杰希】留行

考试期间的突发脑洞,只是想给他们一个好的结局【。

圈一下小伙伴 @魂 

后续



1.

 

我的老师,是个很寂寞的人。

 

2.

 

到现在我还能很清楚地回想起第一次见到王不留行的场景——新开的副本入口处挤满了队友,只有他一个人维持着一种略带防备的姿态站在离众人稍远的地方。在那个时候我就感到他是一个不太合群的人,而事实也确实如此,在接下来的战斗中他始终给我一种游离于队伍之外的感觉,但仔细看去他又确实融入了这个团队。其实这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治疗上的压力,不过这种感觉就像是心口的一根小刺,虽无大碍但又叫人无法忽视。

 

作为一个守护天使,我应该站在后方为队友们洒下治疗的圣光,可惜我并不是太喜欢战斗时的那种紧张氛围,所以我常常偷溜出来欣赏风景消遣时光,我敢打赌说荣耀大陆的每一寸土地都曾留下过我的足迹。而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能在那种人烟稀少的地方见到王不留行,有时候在森林里,有时候在湖泊上,有时候在夜空中。扫帚尖拂过水面带起层层涟漪的样子,我至今都难以忘怀。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每次都是一个人。

 

我喜欢天空,非常喜欢。拥有飞行扫帚的魔道学者无疑是让人羡慕不已的,虽然守护天使也有可以升空的法术,可毕竟有法力的限制。和王不留行熟稔起来以后我曾询问过他能否载我一道飞上天空,他的反应则是朝我笑了一下,然后抓起扫帚“嗖”地一下就飞上天空了。饶是教养良好如我,此时此刻仍旧忍不住骂了几句脏话。

 

后来想起来,这其实正是他性格的体现吧。

 

虽有王命,不能留其行。

 

他不会为任何一个人停下,不论是谁。

 

3.

 

队伍里的大家都很敬重老师,甚至都有些怕他,因为老师一直都是一种不苟言笑的严肃样子。可我觉得,老师其实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学习的过程无疑是艰辛的,每当我遇到不懂的地方,老师总是很有耐心地手把手地教导我。偶尔也会遇到失去信心的时候,老师总是什么也不说,一切平静如常,可我知道这是老师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鼓励我,我从他坚实可靠的背影上汲取了能再次站起来走下去的力量。可是每当我和别人说到这一点,他们总是以一种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我。

 

“你怎样才能意识到他在安慰你的?”“你难道不觉得看到他那种冷漠的样子就没有学习的动力吗?”“王不留行会鼓励人,这怎么可能。”他们总是这样说着。

 

我就是在这种时候,才真正意识到几乎没有人能够理解老师。

 

老师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的人,知识非常渊博。他除了教授我战斗的方法和经验,还常常告诉我许多书本上不会出现的东西。我对这些东西非常感兴趣,听得津津有味,甚至超过了对前者的希求。老师总是对此表现出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但是他从未拒绝过我的请求。

 

我还记得有一次,老师给我念了一首诗:

 

“不论住在何处,自由或为奴,

我永属于他;哪怕我的希望

永成泡影,这念头已令我满足。”

 

我有些困惑地摇摇头,这离我实在是太遥远了。于是我问老师道:“这是什么意思呢,老师?”

 

老师摸了摸我的头,脸上浮现出一个很温柔的微笑,答道:“这就是爱情啊。”

 

哦,这就是爱情吗?

 

“那,老师有喜欢的人吗?”

 

老师又摸了摸我的头,轻声道:“他不在这里啊。”

 

老师的轮廓融化在午后温暖的阳光中,虽然不甚明晰,我却仍能感到他是在笑着的。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我读到这首诗的原文,才猛然意识到老师当时用的是“他”,而不是“她”。


T.B.C.


诗是彼得拉克的爱的忠诚,我还蛮喜欢的【摸下巴

评论(5)
热度(22)
©昨夕今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