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夕今朝

为韩叶打call!!!

【韩叶】而为之(3)

校园AU,OOC,请谨慎点入

有点黄喻黄无差部分_(:з」∠)_




3.

 

叶修混在涌向食堂的人潮中,拖着沉重的步伐,只觉得自己既累且饿。上节课方锐又用做实验当借口拖堂,害得他都不能提早上课,再加上上午最后一节课还得照顾学生吃饭,拖延几分也是不能。

 

这样一来教学任务就变得特别紧张,他拼死拼活才在下课前最后一分钟里讲完所有例题,也不只是节奏太快还是饿的,讲台下面看着他的一双双眼睛都显得有些呆滞,直到下课铃声响起才像魔咒打破了似的恢复神采,争先恐后窜出教室的样子倒是生龙活虎。

 

叶修知道这堂课效果不好,可明天就是周末了,学生们一个个都玩的七荤八素的,要拖到星期一再讲效果还得再打折扣。然而这种快节奏的讲课对他自己来说消耗也很大,他现在只觉得自己饿得只剩下一个空空如也的胃在叫嚣。

 

他正走着,突然就感到肩膀被人很用力地拍了一下,同时那种熟悉的不带什么停顿的声音又响起来了,“叶修我跟你说啊这教英语的日子简直不是人过的,今天我带的三个班都有课,上午两个下午一个,上午再连着听两堂课下午再一堂,笔记总结还必须写。除了这些早读晚读还都要我去看班,你说烦不烦烦不烦烦不烦……”

 

叶修心道最烦的还是你吧,不过英语组这工作量他听了也有些吃惊,黄少天脸上那种不自觉流露出来的疲态也算情有可原……等等,他刚才说听课?于是叶修问道:“你们英语组有教研活动,市里那个?”

 

黄少天点点头,道:“是啊,今天公告板上不是写过什么‘欢迎外校老师来我校参加活动’之类的废话了吗?哦对你从来不看那个,这么一说你们数学那边的那个比赛也快了吧……”他本来很自然地要讲话说下去,却又突然停住了话头。叶修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好像是喻文州和一个女孩子走在一起?那个女孩子烫了卷发,颜色染成深棕,长度到腰上一点差不多,背影看着还是挺纤细的。

 

想来也不奇怪,喻文州人长得不错,年纪又轻,脾气又好,喜欢他的还真不在少数。明里光叶修知道的就有三个了,更别提那些暗里对他有好感的了。以前有一次陈果告诉过他,他们学校里年轻的那些单身女老师,就没见过几个不喜欢他的。

 

“怎么说呢,喻文州这个人……你得承认,很难不让人对他有好感。”最后陈果下了这么个结论,叶修不太给面子地笑出声来。陈果瞪他一眼,道:“你就笑吧你,人可比你强多了。看看你,以后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哪个瞎了眼的姑娘看上你。”

 

现在再想这句话,姑娘确实没有,汉子倒是有一个不知道算不算得上的。

 

叶修走上前几步,发现那女孩子他还有点面熟,好像是去年物理组新进的一个毕业生。物理组那是公认的男女比例极不平衡,在现在这种女老师在学校里一家独大的背景下简直就是一朵奇葩,当时把物理组那群屌丝们给激动得那叫一个……没想到最后她倒是看中了喻文州。

 

叶修看了黄少天一眼,对方的脸上只是带着一种不很自然的平静。发现叶修在看他的时候黄少天才道:“你看我干什么。”

 

欲盖弥彰,叶修在心里评价道,但他也没有戳穿黄少天那点见不得人的小心思。于是他道:“那女的你认识吗?”

 

黄少天道:“不太熟。”他想了想,又补充一句,“她之前追喻文州追得还挺紧。”

 

“不过看现在这样……”黄少天摸了摸下巴,道:“今天大概是表白了吧。”

 

叶修道:“那你今天午饭怎么办。”黄少天中午一般是和喻文州一起吃的,而今看他也没有要走上前去搅局的意思。

 

黄少天道:“那就一个人吃,还能怎么样?要不你请我?”

 

叶修道:“拉倒吧,我吃饭的时候还想清静点。”

 

接下来一路无话。在学校的这几年黄少天毕竟还是沉稳了些,不过有些东西确实也是不可避免的。他注意到喻文州进了餐厅就和那个女孩子分开了,接着黄少天又端了盘子去找他,还是和以前一样谈笑风生。现在流行的那话怎么说?且行且珍惜?

 

而他自己,当然也是一样的。

 

韩文清来得很迟,叶修都快吃完了他才到食堂,这时大厅里已经稀稀拉拉不剩几个人。叶修看一眼他的盘子,里面果然没什么好菜,他就把自己多点的那份仔排往前推一推。

 

看来韩文清是真饿了,下箸如风。叶修坐他对面看他吃饭,闲闲道:“半个月后那个比赛你参不参?”

 

韩文清道:“不参,怎么了?”

 

叶修笑道:“哦,我本来还想着我们要不要去比比呢。你不去就算了,明年再说吧。”

 

韩文清的动作好似慢了半拍,但又很快恢复了。他面无表情道:“那明年再说吧。”

 

也许真该去找陈果打听打听,或者找张新杰旁敲侧击一番。不过两边现在都不好下手,那还是再说吧。

 

 

叶修听天气预报说这两天又有寒流要过来,结果下午就开始大幅降温,入夜时分竟然又下起雨夹雪来,等到晚自习结束时却是真转成雪了。他们一起回宿舍,韩文清走在他旁边。因为路短嫌麻烦没打伞,白色的结晶体就落了韩文清满头满肩,这样一看便显得老了很多。叶修伸手去拂,雪扑簌簌地滑下去,踩在脚下吱嘎吱嘎地响。四下寂静无声,只有脚步声缓缓响起。在这种持续的沉默中,路漫长得像走不完。

 

如果老了也能这么走下去……这个念头刚冒出头来就被他掐下去,以后是多么遥远的事,有些东西连他自己都不能确定,比如是不是能和韩文清在一起,比如能和韩文清在一起多久。有些事情不是能想就能做,包括他自己,最初也是对此不抱乐观态度的。

 

他自嘲一般地笑起来。如果是以前,他会想到这种事情吗?他会在意这种事情吗?


什么才叫患得患失?这就是了。


T.B.C.


觉得还是有必要提一提论语里那句话:

其未得之也,患得之;既得之,患失之。

感觉这句话用在这里还是挺贴切的……

不过老是歪曲经典的我是不是太过分一点_(:з」∠)_
评论(7)
热度(25)
©昨夕今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