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夕今朝

为韩叶打call!!!

【韩叶】而为之(2)

校园AU,OOC,请谨慎点入

前事莫再提,总之现在尽可能填了这个坑,暑假再试试填深海潜浮,谢谢大家



2.

 

他赶到艺术楼小剧场的时候高二开学讲话已经开始十分钟了,站在楼梯上就能听见里面冯校长的声音轰轰响。他小心地扭开把手推门,可惜这门年代太久远,门轴转动的“吱呀”声特别响。巧也巧在这时候话筒啸叫了,而且这次还特厉害,逼得挺多人都开始捂耳朵,没捂的脸色也不大好看,因而只有几个坐在门口附近的学生注意到叶修进来了。叶修看了一下,都是生面孔,自然就没人和他打招呼。

 

他们班位置还好,在过道边上,走过去也不会引人注目。喻文州坐在后排,眼睛倒是一如既往地挺尖,见了他便也笑着向他招招手,叶修回头打了招呼,转眼就看见罗辑一脸为难的样子。

 

看见叶修之后罗辑松了口气,小声对他抱怨道:“叶老师,包荣兴实在太重了……”说着伸手又要去推他肩膀上挺沉的那个脑袋,不过又没成功。叶修估摸着包子昨天大概又通宵打游戏,刚好趁这种假大空时间补眠。

 

这时睡觉无可厚非,但是打扰到同学就不好了,于是叶修对罗辑道:“你看好了啊,他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你就……”他伸出手指戳了一下包子的腰际,“这样。”

 

“哎哟谁戳我!”包子反应很激烈,一个鲤鱼打挺就直起了身子,左看右看寻找罪魁祸首,看到叶修忍不住哀嚎一声:“老大,我才刚打到第一个小BOSS你怎么就把我弄醒了。”

 

叶修老师微微一笑,挥一挥衣袖走向空座,只留给罗辑一个潇洒的背影。

 

正所谓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这种时候就是无聊,讲了都快一小时了才轮到教导主任,这么多年讲来讲去不外乎就是那么点东西。叶修来得太匆忙,也没记得带本闲书消遣时间。他看了一眼9班那边,就看见一个后脑勺一动不动,看来韩文清听得还挺认真?他摸摸裤兜,找出来一张纸,他自己都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塞进去的了,现在正好派上大用场。他比了比大小,不多时就折出来一只纸飞机,瞄准方向扔出去,小小的纸制品打中后脑勺时发出了很轻的摩擦声。韩文清很疑惑地回头来看,而他自己知道目标达成,起身就出了小剧场。

 

剧场里人多,温度也高,待久了就昏昏欲睡。他走上天台,寒风过面将睡意吹散了大半。风太大也不好,但是就目前来说没有比这里更合适的吸烟处了。现在这包已经不剩多少存货,等下还要记得回寝室再拿包新的。

 

烟雾被风吹得很开,正正好喷了推门而来的韩文清一脸,他没防备,呛得有点咳嗽。他反手把门合上,道:“你今天抽第几支了?”

 

“才刚抽着。”叶修递烟盒给他,“你要不要也来支?”

 

韩文清抽走他手上的烟盒,叶修见了,笑道:“你也太贪心,都不知道给我留点。”

 

韩文清把烟揣进兜里,道:“没收了。”

 

“你看你这样多扫兴。”叶修作痛心疾首状,“连抽烟都不会,说出去不是要叫人笑掉大牙。”

 

韩文清道:“你以为我不会?”说着抽过叶修指间烟嘴深吸一口,然后又凑近叶修喷了一口烟气。叶修有防备,早就憋着气,待烟雾被风吹散后才又笑道:“光天化日之下耍流氓,啧啧,为师不尊,为师不尊。”

 

“放屁,总比你一杯倒强。”

 

“所以我的酒都给你喝了呗。”

 

“烟倒是分我一半。”

 

“所以才是有福同享,有难归你嘛。”

 

比不要脸韩文清比不过叶修,只得到此为止。韩文清想了想,又把话头调到这个月又要开始的竞赛上去。其实也不是特别大型的那种国家级竞赛,但是对有些学生的自主招生还挺重要的。本来辅导的任务主要是落在那几个中坚老师身上的,不过有个老师寒假刚开了刀,自然不适合再做这事,只是空出来的那个位置却不知怎的就给了韩文清。

 

叶修多少有些感慨,上面果然还是挺看重他的,但是他自己也不知道韩文清会在H市待多久,毕竟他老家不在这里,不过他自己也半斤八两,也不好妄作评论。

 

其实还是欣慰的。

 

那边韩文清还在问他出卷老师什么风格为主,他笑了笑,胳臂搭他肩膀上,一副哥俩好的样子,道:“你跟着我就行,哥罩你。”

 

韩文清皱起眉头,不过也没再说什么。

 

 

近几年说是说要进行素质教育,讲来也不过是空话而已,叶修反而还觉得他们学校这几年形式主义越发夸张。报道前班主任会议要开,报道后不仅要有开学典礼,班会级会还跟着一起上。学校小剧场容纳的人数不够多,所以开学典礼还得去操场上开。一大群学生抱着椅子乒乒哐哐地走,坐上两个小时,也不知道浪费了谁的时间。

 

不过他看今年好像还有新花样?老师的位置边上还摆了一排蓝的塑料椅子,他后来才看见是给那些十佳学生坐的。学校领导的心思他是越来越摸不透,这时他只听见旁边陈果嘀咕着反作用反作用。

 

天色挺阴沉的,乌云黑压压一片看着是要下雨的样子。要真下雨了倒也挺好,早早散了也不必坐着遭这罪,干什么都不成。他一面坐着发呆一面想着新副本怎么打最合理今天晚饭吃什么这种乱七八糟的问题,一直到冰凉的雨滴将他从梦一样的幻觉中惊醒。

 

女老师们大多早有准备,变魔术似的拿出来一把把各式各样的伞,但是学生们都没伞,他赶紧冲回去给学生们拿伞,跟着他一起回来的包括了一众班主任,还有小部分学生。

 

他把那些折叠伞匆匆扫进怀里,然后又以很快的速度跑回去。雨下得大了很多,他看有很多学生的衣服已经湿了一片,于是他赶紧把伞发下去,发到最后发现没有多的剩下来了。不过他也不在乎,湿得少点和多点也没差,就是雨水粘在睫毛上让人视野不清太麻烦。

 

就好像是一瞬间的事情,雨声突然就小了——他回头看过去,果然是韩文清。伞是那种单人用的折叠伞,太小了,韩文清自己被淋得倒是挺惨。

 

他走过去接过韩文清的雨伞,伞真的太小,顶多只能女孩子一个人用用,两个成年男人根本挤不下,伞上的粉白花边衬得他们两个特别奇怪。他想想还是搂着韩文清的腰撑伞,学生们见到这幕“YOOOOOOOOOO”得特别响,他们脸上都是很磊落的神色,学生们起哄一会也就觉得无趣了。

 

天色渐渐亮起来,然而还是一种惨淡的白色,亮得刺眼,但又让人不由自主地心情低落。南方总是湿冷,住多少年都不习惯。叶修接过旁边女生递过来的餐巾纸,分一半给韩文清,二人各自擦头擦脸。餐巾纸吸水能力毕竟有限,擦不得很干,风吹多了他都觉得有些头痛。

 

因为有椅子挡着,学生们撑伞就很不方便,总有地方遮不住,雨下得又急,从伞沿上滑下来的水近乎一道道水柱。叶修身边的抱怨声渐响,他心想都到这份上了还不撤人,领导们那都什么心态——他无意间瞥了一眼主席台,那里没有遮掩,也没有人打伞,还在发言的冯校长正淋在雨里。

 

叶修看了,心中忽然想起一些事情来。他读高中的时候,有一年开学时也像这样阴雨连绵,而开学典礼还是在雨中如期举行。也许该说这是学校的传统?但这传统确实是要靠他们这些人来继承和传递的。

 

他将这话与韩文清一说,两人都有些感慨。韩文清道:“看不出来你对这学校还这么有感情。”叶修对这里的抱怨他平时听得虽不算多,却也不算少。

 

叶修笑道:“是啊,它确实值得我爱。”


T.B.C.


都快期中了他们才刚开学,罪过罪过_(:з」∠)_

评论
热度(20)
©昨夕今朝
Powered by LOFTER